QQ截图20200731144319.jpg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 全体地球公民期盼四年之久的2020东京奥运未能如期而至。在往常年份,你我此刻或许早已以各种方式投身到这场盛事之中 —— 前往赛场亲身经历、或是在地球各个角落远程「围观」。

  今年,将「奥运」取而代之的是一场被称为「居家隔离」的全球运动,这原本貌似是件无奈又无趣的事。然而,这场困境却意外地为人们心中的游戏精神营造了一个大舞台 —— 用瓜子壳为创作素材的「居家后现代艺术接力赛」;来场客厅大峡谷阳台峰一日游;倒完垃圾舞套剑再来个后空翻……这些充满生命力的「全民运动」不断接力上演。即便没有胜负名次,没有火炬和奖杯,也不妨碍你我全情投入这场未经官方组织的「全民运动」之中。

QQ截图20200731144346.jpg

  受到这种游戏精神的鼓舞和启发,「broadcast 播」决定与《IDEAT理想家》联手发起一项「奥运」特别计划,邀请广煜、Nod Young、Haa、马仕睿、梅数植五位先锋平面艺术家,跨界共创「未错失的奥运2020」特别系列。该系列包括五件单品 ——「GAME」「大计时器」「马拉颂」「to play or to win」「致2021」,每件单品的设计都包含了艺术家对于「奥运及游戏精神」的思考。该系列产品将在7月22日19:00于broadcast 播官方网店开启预售;8月于全国实体店铺正式发售。

  产品之外,「broadcast 播」还以影像还原了启发「未错失的奥运2020」的部分灵感来源。「broadcast 播」邀请了陈园园、吴月、陈圣三位超模,运动博主Aki邱明以及舞者七七参与拍摄,他们化身你我,演绎2020年参与者众的一系列全民运动。

QQ截图20200731144405.jpg

  全民遛狗放风

  7月23日是2020东京奥运会的原开幕日,「broadcast 播」选择了这个拥有特殊意味的日期作为「未错失的奥运2020」系列的发售日,希望以这样的方式来纪念这场错失的奥运,也致敬这些心怀游戏精神,活得「从容」「自在」的个体。

  2020年,虽然我们错失了奥运会,但「奥运与游戏精神」却一直都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