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T推出的全新创意项目——艺术家们的疗愈会客厅,于2023年12月迎来了首位合作艺术家“潘望舒”。此项目希望透过艺术的多元表达,借用轻松的对谈形式,带人们回归内心真实的愉悦与能量。同期,I.T携手潘望舒打造联名限定马克杯“带刺的爱心”在线上线下同时发布。“潘望舒作品限时展览”也在位于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北区的店内向顾客开放,店面的玻璃橱窗也被“带刺的爱心”图案装点得引人注目。

  大胆、夸张、痴迷于新奇和反协调,以科技与计算为主导的时代培养出了更多的超现实主义者,迷恋物品附带的图腾力量,对手作器物艺术有了新的审视,亦企图从精工细作的巧思中探索更多自由思考、创作逻辑和生命热情。I.T 此番以艺术与时尚作为两个创意迸发的领域,特邀青年陶瓷艺术家潘望舒一同探讨二者的边界,试图揭开创意诞生的秘密,以及两种以不同的载体表达创作者灵感的领域之间的巧妙联系。

  I.T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北区店内的艺术家作品展览区

  潘望舒的雕塑作品带有高饱和度的充满随机性的色彩,或邪魅或呆萌的夸张表情,总有一种令观者过目难忘的魔力,在怪诞萌感之下,隐藏着潘望舒对社会关系的思考和表达,也带给观众平和而治愈的共鸣与感动。潘望舒的艺术创作也以其功能性雕塑著称,例如杯子、灯具、烛台等功能方向不同的系列,卡通化的清晰的人脸图像虽然线条简单,生动而丰富的表情却将情绪表达准确而细腻,仿佛赋予了这些器物感情与生命。

  I.T合作青年艺术家潘望舒

  I.T联名青年艺术家潘望舒限定马克杯

  本次I.T艺术家联名限定马克杯使用了潘望舒作品种常见的元素 “带刺的爱心”,它对于不同人来说亦蕴含多重理解。「它可以是“表面冷酷下,其实内心充满对爱的渴望”,也可以是“用爱掩饰一种攻击”,也可以是“对爱的羞怯和拒绝”。」塑料友谊、社交尴尬、原生家庭等现实中人与人之间的微妙关系都被潘望舒以独特的女性视角所呈现,在时代语境下,作品中的这些抗规则的[非常规],以及怪诞哲学下的[幽默],在某种意义上守住边界,突破边界,成就多元融合的美学综合体。

  与此同时,I.T发起并举办的线下艺术对谈「艺术家们的疗愈会客厅」也借此启动。以较为松弛的“聊天”形式深度探索当代艺术工作者的创作姿态与潜藏其中的“艺术与时尚”的力量。一场畅所欲言的对话、能延伸人们真实的愉悦感。I.T首次的「艺术家们的疗愈会客厅」对谈把地点设立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北区“大I.T”的店内,嘉宾们席地而坐,被艺术品与精美的时装包围着,氛围轻松愉快。在一个小时的对谈时光中,内容包含本次艺术家联名合作由来,以及所要呈现的视觉表达和引申概念。从艺术家们各自创作灵感概念的形成,到艺术与时尚间千丝万缕的美妙关系。I.T特邀青年艺术家潘望舒,青年艺术家马灵丽,青年艺术家吴笛,艺术KOL兼福布斯环球联盟国际青年领袖刘知宜以及I.T/EXI.T/Dover Street Market Beijing市场部负责人 YUNA 共同发起创意对谈,碰撞充满张力而富有层次的思维体验,同时也为“I.T x 潘望舒作品限时展览”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