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像」一词正迎向前所未有的意义与能量,它呈现着这个时代的多元与共生,也见证着一个群体的张力与可能。2020 年,Edition 十岁。关注女性意识、女性气质、女性表达的十年,我们立足东方,从真实二字再次出发,致意一幅Gentlewomen 的当代群像:她们是艺术家、演员、医生、教师、普通职员,是朴素的劳动者,也是不同生活场景的参与者;她们同时拥有多重身份,女儿、母亲、妻子、友人;她们以不同的角色立足于社会与家庭,一行一止,一衣一着,皆诠释着独立个体的每一种可能性,分享着同样的自然、从容和坚定。

  8月28日,Edition 十周年大秀依身漓江,落地阳朔。大自然的声音配合节奏明晰的器乐响起,旧日糖厂码头的工业桁架下,一群东方 Gentlewomen 快步走过,由超模贺聪、汪曲攸、李丹妮领衔,其中包括舞者、编辑、学生、教育工作者等来自不同角色背景的女性。她们挟着大号手提包,流苏勾出利落动线,风衣扬起一角......气定神闲,行走于山水之间,也仿佛行走于日常之中。

  系列回归对时装本质的探讨 ,还原 衣着与人自然而然的关系。甄选优 质羊毛、羊绒 、真丝等天然材质, 带灰度的柔和色彩,间以苔藓绿 、矿石黄 、天空蓝等提 取于自然景观的亮色, 使温 和舒适 的态度 通贯始终 。松弛廓形与舒展 线条如写 意笔触般在这群像间动态地展开 :低V领口、宽肩 线的 衬衣与 西装 勾勒出洒逸 的身体轮廓 ,柔软 的大 披肩 与飘逸 流苏 使得 东方气韵在呼吸感与流动感中得到 表达。它们的最终形态,自由地从身体出发,时装与人的默契 ,在于张 弛有度,得其意而制其形。

  对Gentlewomen 而言 ,时 装即 生活 本身。时装的气质由身体与性格所驾驭,自由的组合将个性与风格连接 ,风 格间的共鸣则最终使我们有幸相聚 。台上的「她们」与台下的友人,此刻 同属于「我们」,同属Gentlewomen 的真实群像。Edition 十年,我们致我们,Women for W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