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ne Studios宣布推出Repurposed产品,这是一个完全由品牌剩余面料和材料制成的全新系列产品。此组产品旨在从现存的事物中创造全新灵感,通过设计寻求积极的可持续性解决方案。每款产品都将专注于特定的材料或处理工艺,并在材料存放地进行生产,以减少运输。此计划的首组产品为女装胶囊系列,其特点是粗花呢与丹宁和皮革的裁剪和对比拼接。

  "Repurposed是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创造性方式。Acne Studios是在设计实验的基础上建立而来,而当下我们希望用自身的创造力采取积极举措,探索更加用心设计方式。"Acne Studios创意总监Jonny Johansson说。

  面对每一组Repurposed产品,Acne Studios设计团队都会向自己提问:这些特定的多余材料可以做些什么?创造性的表达是具有局限性的,每个胶囊系列都有独到的观点。Acne Studios以往系列中每个组成部分的材料都将被应用于此设计中,包括任何纽扣和装饰物。

  每组产品都将采用独立的设计方案,从解构服装,到利用多余面料剪裁全新作品,从拼接缝制,到探索镭射、染色和套印等处理工艺。首个Repurposed产品以女性核心的必需单品为主题,通过面料的剪裁和拼接来制造张力,拉链亦是不断出现的主题元素。

  由两种不同粗花呢裁剪而成的定制西装外套,其袖子和侧片采用棕色裁剪羊毛形成对比,并装饰有拉链。超大号粗花呢卡车夹克,其牛仔袖可拆装组合。宽松衬衫则由两块对比鲜明的面料裁剪而成。牛仔裤和长裤由丹宁布、粗花呢、裁剪布和皮革纵向裁剪而成。而黑色牛仔短裙则有着拉链装饰的粗花呢前片。

  该系列将在9月17日登陆AcneStudios指定门店及acnestudios.com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