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奢侈品女装品牌ST. JOHN携手中国当代艺术家杨茂源,于ST.JOHN上海BFC精品店打造“重塑维纳斯”艺术橱窗,以中西方的匠心与哲思,对“维纳斯“这一概念进行消融、解构与重塑,共同探索“美丽”一词在当代语境下的意义。

  杨茂源是一位充满创造力的艺术家。他的作品涉及绘画,雕塑,装置,摄影等不同媒介,并于2002年获 CCAA中国当代艺术奖。他善于将中国文化与哲学作为创作的灵感来源,其作品通常是对文化根源与生命内涵的表述,以及探索艺术如何产生于传达时代的精神力量。

  本季橱窗以“重塑维纳斯“为主题,既展现艺术家对”维纳斯“的解读和延展,也呼应了ST.JOHN全新2020秋冬系列的现代风格。自2019年ST.JOHN新任设计师Zoe Turner上任以来,她传承品牌半个世纪的匠心与优雅,赋予女装更摩登当代的设计语言,致力于重新定义现代“精英女性”的个性与独立形象。橱窗中展示2020秋冬系列是Zoe上任以来打造的首个完整系列。

  橱窗背景色彩与材质对比强烈,大面积⿊陶和⾦箔的运用,灵感源于艺术家经典雕塑作品系列《往里看》中的一具雕塑“维纳斯”,他以向内观照的东方文化视角重新阐释了西方经典雕塑头像。背景模拟艺术家作品中维纳斯的脸部与头发的轮廓,材质层叠延展,延伸出对女性之美的哲思与想象。

  艺术家的一组雕塑作品《得》点缀其间。物品的原型被消融与重构,形成强烈的冲击力与张力,仿佛是对女性成长与改变的隐喻,与品牌“重塑维纳斯”这一主题不谋而合。

  橱窗中展示的ST.JOHN秋季系列表达了女性的力量与优雅,别具一格的针织SJacket气质小外套、独特的印花,精心打磨的金属饰件,每一件设计单品均融入了创意总监的巧思,以女性视角重新演绎品牌密码与基因。

  ST.JOHN上海BFC外滩金融中心精品店,坐落于上海历史、文化和经济的“交汇”之地。品牌系列中时尚而充满艺术张力的金色饰品,橱窗中金箔的运用与BFC以石材结合黄铜的建筑语言相映成辉,成为外滩一处令人驻足停留与思考的艺术人文空间,也标志着这个拥有半个世纪历史,精英女性们挚爱的经典品牌正万象更新,静待开启全新篇章。

  关于 ST. JOHN

  美国高级时装品牌 St. John 创立于 1962 年,以简洁、优雅、灵活、百搭的针织裙为标志性设计。几十年来,品牌不断发展,却始终秉持初心,将别具一格的美国设计、简洁经典的优雅格调、优异的品质和精湛的工艺融入产品。公司总部坐落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拥有 1500 多名员工,并垂直整合工坊、商店和全球各地的办事处。St. John 的产品系列在全球 19 个国家的高端专业零售商店、37 家品牌直营门店及品牌电商网站均有销售。

  关于复星

  复星国际有限公司于1992年成立,是一家科创驱动的家庭消费产业集团,并于2007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份代号:00656.HK)。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达人民币7157亿元(约合美元1026亿元),2019年总收入达到人民币1430亿元(约合美元207亿元)。复星深耕健康、快乐、富足三大业务,为全球家庭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复星国际位列2019年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第416位。

  关于复星时尚集团Fosun Fashion Group (FFG)

  2017年,复星时尚集团在中国上海成立,是复星旗下的多元产业平台,聚焦时尚领域,专注战略投资,深耕产业运营。复星时尚集团植根中国,放眼世界,为品牌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更以品牌传承的使命感和品牌发展的责任感为己任,坚信通过制定一系列战略举措,最终将产生长远价值。这些举措包括:品牌建立、招贤纳才、产品开发、渠道拓展、市场营销、数字化建设,战略联盟以及通过旗下品牌运营团队——复星时尚品牌管理公司,提供全面本地化运营。复星时尚集团旨在凭借独特的运作模式和定位,创造和连接跨国社群,激发人才潜能,驱动创新发展。复星时尚集团旗下品牌包括 LANVIN、Wolford、ST. JOHN、Caruso 和 Tom Tai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