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两年多的酝酿,MARNI正式推出MARNI MIAO女装成衣和配饰系列。此个系列是MARNI的创意总监Francesco Risso与苗族文化的创意对话,东西文化在此自然而适时地相汇,并由摄影艺术家Jack Davison记录其在贵州驻地时的见闻。

QQ截图20210422145436.jpg

  MARNI MIAO系列基于对苗族文化的深入了解及其独特工艺的尊重,生动表达了居住在中国黔东南地区的苗族人传承并保留了数百年的手工艺传统,涵盖刺绣、花边、打褶、编织、银器等艺术形式。苗族生活精妙且多元的文化氛围也成为了MIAO系列的内核。

QQ截图20210422145441.jpg

  MARNI MIAO系列精彩集合了一系列高级时装和配饰,让MARNI的解构设计与浓郁色彩和精美的苗族意象相遇。恣意挥洒之间,倾力呈现迷人拼接和华美图案。系列精选直筒连衣裙、罩衫、背心裙、长款皮衣、短大衣、牛仔夹克和T恤,配色以鲜红、紫色、黑色和白色为主,并用电光蓝加以点缀。单品多采用真丝材质,与珍贵精致的苗族图案相得益彰,完美展示超大提花、贴花及刺绣装饰。Francesco Risso也已将真丝单品纳入MARNI的常规单品,将在每季设计中,通过拼贴、补丁、飞边等细节带来不同诠释。

QQ截图20210422145447.jpg

  MARNI MIAO系列的设计既层次丰富,又融合了现代野性之美,采用别具一格的手法以传统苗族元素展现当代衣橱。相同的元素也运用在包袋、过膝靴和Fussbett凉鞋中。包括首饰在内的每一件单品,都变成了带着手作温度和匠人精神的工艺品。该系列在向传统苗族文化致敬的同时,也将不断演变的苗族时尚带入更多人的生活之中。

  庆祝系列发布之际,由刘翰文策展的当代艺术展览——“行进中的MARNI MIAO”在北京马刺画廊正式揭幕。超模刘雯身着MARNI MIAO 特别系列服饰出席此次活动。OTB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Diego Menarin, MARNI 亚太区首席执行官-Herman Fung及意大利驻华使馆副馆长、公使衔参赞德玛睿先生-Emanuele de Maigret亲临现场,参与本次展揭幕仪式,共同见证了这场华美时尚盛宴。MARNI MIAO系列及摄影艺术家Jack Davison影像作品将在展览中一一呈现。展览以苗族服饰中的蓝与红为主色调,与MARNI MIAO的高级时装艺术交织在一起,萦绕幻变。不论是横亘于展览中的银色竹排,还是悬置于空间内的苗族头饰,抑或是散布于展厅中的枯枝苔藓,无不体现行进中的苗族生活在当代生活中的浪漫野趣与精妙文化。结合Jack Davison作品中所展示的苗族生活的片段,这些充盈在展览中的元素传递着苗族文化在当下生活中的浪漫主义情怀,引领我们怀揣浪漫与美好面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