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qua for Life 是阿玛尼发起的一项计划,目的在于让缺水地区能够全面获得清洁饮用水。该计划始于 2010 年,同年联合国宣布将水资源与环境卫生列为一项人权,自此开始品牌始终坚守这一承诺。当前 COVID-19 持续传播,解决最贫困社区的清洁水、健康及卫生问题显然更加紧迫。

  截至今日,Acqua for Life 计划已为全球多个水资源项目投资逾 900 万欧元。总共建成 413 个供水系统,为三个大洲 15 个国家或地区的 21.7 万人提供了安全的饮用水[footnoteRef:1]。

  Acqua for Life 计划走入第二个十年,共计八个水资源项目正在建设之中:中国、马达加斯加、尼加拉瓜、巴布亚新几内亚、坦桑尼亚、津巴布韦各一个,尼泊尔共有两个。

  摄影师 Viviane Sassen 第二次携手 Acqua for Life 计划,记录这一重要时刻。今年,她亲临尼泊尔的水资源项目建设现场,捕捉到了当地居民开发清洁水的喜悦之情。

  Acqua for Life 计划走入第二个十年,共计八个水资源项目正在建设之中

  过去十年,Acqua for Life 共计在 15 个国家或地区发起了水资源项目,包括: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加纳、中国、海地、印度、科特迪瓦、肯尼亚、马达加斯加、墨西哥、尼泊尔、巴布亚新几内亚、塞内加尔和斯里兰卡。

  2020年,Acqua for Life 计划走入第二个十年,共计八个水资源项目正在建设之中

  中国

  Acqua for Life 与成都授渔公益发展中心合作,在中国甘肃启动水资源项目。该项目为四所小学的 1850 名师生提供安全的饮用水资源。同时还推行了一系列措施,包括解决水污染问题、提高当地居民的健康和卫生意识、改善和维护饮用水设施、向当地社区宣传安全饮用水。

  马达加斯加

  在马达加斯加的 Manjankandriana 地区,仅有 58% 左右的人口能够获得水资源。Acqua for Life 在过去两年中与水援助组织合作,从推进清洁水供给、建造符合标准的厕所和引导良好的卫生习惯方面着手,对该地区产生了长远影响。共计建成两个重力供水系统,为 17 个水龙头台架供水,并成功建造两个校园卫生街区,逾 1000 名学生现在可以每天享有清洁的水资源。

  尼加拉瓜

  尼加拉瓜目前有逾 100 万人无法使用清洁的水资源。几乎占总人口的五分之一。Acqua for Life 和水援助组织合作为尼加拉瓜 Bilwi 自治区提供清洁用水,同时优化当地的卫生条件,以此改善当地居民的社区生活。通过向当地青年传授知识(基本的管道、建筑和商业培训),让他们可以在各自的社区提供用水、卫生和健康服务。

  巴布亚新几内亚

  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只有 37% 的人口获得了基本的供水。自 2018 年起,Acqua for Life 和水援助组织合作,培训教员,帮助女孩们提高自信心并学习卫生知识。该计划还改进了中部地区学校的供水和卫生设施,使数千名儿童受益。未来三年,Acqua for Life 计划将帮助该地区建造 72 座厕所、安装 12 个雨水箱,约 3,500 多名学生将因此受益。

  坦桑尼亚

  坦桑尼亚是非洲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然而,它的经济增长并没有惠及全国所有地区,仍有 2500 万人无法获得清洁的水资源,4000 万人无法享受良好的卫生条件。Acqua for Life 计划与 Water.org 合作,将于明年以小额贷款等可负担的融资形式,帮助坦桑尼亚逾 1.8 万人口获得安全饮用水和卫生设施,以此改变他们的生活。

  津巴布韦

  在津巴布韦的奇维地区,Acqua for Life 与当地合作伙伴 Dabane Trust 合作,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改善清洁用水、卫生和健康条件。由于仍有 46% 的农村人口无法获得安全的饮用水,Acqua for Life 将致力于采取切实措施,有效改善卫生条件,适时供给清洁水资源和卫生设施。未来几年将修复 35 口水井、推行 2 个管道供水计划、建成 280 间厕所和 280 个洗手设施,共有 17600 人的生活会因此而改变。

  尼泊尔

  为帮助尼泊尔地区的弱势儿童和贫困家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推出了国家用水、卫生和健康 (WASH) 项目,Acqua for Life 计划也为该项目提供了大力支持。儿童基金会将在 2 号省和 5 号省的五大目标城市开展工作,改善水质,为约 5000 人提供可持续的安全饮用水。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这一项目与 Acqua for Life 的合作伙伴水援助组织的现行水资源项目并行推进,Acqua for Life 自 2018 年以来便一直致力于在 Kailali 和 Bardiya 的分娩和医疗中心建设水资源和卫生设施,共计约 5520 名孕妇因此而受益。

  Viviane Sassen 镜头下的尼泊尔 Acqua for Life 计划

  在马达加斯加记录了当地居民开发清洁水资源的快乐之旅后,Viviane Sassen 便前往尼泊尔拍摄 Acqua for Life 与水援助组织合作建设的项目。Viviane Sassen 在当地拍摄了一段影片和数张照片,展现出清洁的水资源在改善当地分娩和医疗条件中发挥出的巨大作用。她的视频和照片展示了水和生命之间的内在联系。

  Viviane Sassen 是一位来自荷兰的摄影师,工作领域涉及美学及时尚摄影。在肯尼亚度过的童年对 Viviane Sassen 的工作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她的大部分工作都在非洲完成,摄影足迹遍布南非、肯尼亚、坦桑尼亚、赞比亚及西非等地。其作品旨在突破传统流派之间的界限,妥善处理摄影艺术、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想象之间经常存在问题的关系。Viviane Sassen 的美学既借鉴了纪实摄影理念,也汲取了舞台摄影艺术,其视觉效果的丰富变化为镜头中的景象带来了无穷的诠释。

  深植于品牌之心的信仰

  自然之美是阿玛尼灵感的源泉,在此之中,水是最为灵动,也是最重要的自然资源。

  Acqua for Life 计划源于一种简单而基本的哲学理念:水是生命最重要的元素之一,它创造生命并赋予其力量。然而,全球每 9 人中就有 1 人无法获得清洁的水资源。

  “水也许是我感觉最亲近的元素,于我而言,水代表着生命和重生,也代表着平静和安宁。清洁水资源的供给无疑是 21 世纪最大的挑战之一。”阿玛尼先生如是说道。

  Acqua for Life 计划简介

  Acqua for Life 计划的目的在于让缺水地区能够全面获得清洁饮用水。其主要贡献包括:

  提供专项综合办法,解决最贫困社区的清洁水、健康及卫生问题;

  安装供水点、厕所、雨水收集过滤系统和净水系统等设施;

  通过普及社区项目维护办法和水、健康和卫生 (WASH) 常识,提高项目的可持续性,增强当地社区的自主能力,让 Acqua for Life 能够长期运行下去;

  清洁水供应对社区健康和生计产生了积极的社会经济影响。Acqua for Life 计划通过推行各类项目,帮助人们重获饮水及使用卫生设施的权利。

  全面、可持续的计划

  Acqua for Life 在面对清洁水、健康、卫生和教育等问题时采取了全面系统的处理方法。其倡议主要有三个方面:首先是在缺水地区安装供水点、厕所、雨水收集过滤系统和净水系统;

  这样当地人们就能够获得饮用、清洗食材、洗漱、种植水作物和饲喂牲畜所需的水资源。远离取水的负担之后,孩子们可以更规律地上学,父母也有更多的时间来关注孩子的学习生活,提高其受教育水平,为社区带来更高的生产力。

  在开始阶段,Acqua for Life 计划同样重视水、健康和卫生 (WASH) 常识的普及与树立,最大限度地提高项目的可持续性,对社区形成更持久的影响。

  最终,Acqua for Life 的所有项目均旨在于社区内实现可持续发展,并至少连续三年维持活跃状态。每个项目创立,都是为了确保 Acqua for Life 项目在结束后依然能在社区发挥作用。为此,每个项目均留有一定的预算,用以培训社区相关人员,确保在项目完成后社区仍有能力维护已安装的供水设施。

  严格的项目甄选流程

  Acqua for Life 计划的项目甄选有一套严谨的评估流程:Acqua for Life 与合作伙伴携手,结合当前的水资源短缺情况、2040 年的水资源短缺预测以及某个国家或社区的财务状况,对该国或社区的水资源状况作出评估。

  平衡的伙伴战略

  Acqua for Life 与全球三大合作伙伴始终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水援助组织和 Water.org。

  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美国)的合作故事

  最近十一年来,阿玛尼的 Acqua for Life 计划始终致力于协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为全球儿童提供安全、清洁的饮用水。

  2010 年至今,阿玛尼一直在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于布基纳法索、尼加拉瓜、科特迪瓦、危地马拉、海地、坦桑尼亚、多哥和越南开展的水、健康和卫生 (WASH) 项目。作为 Acqua for Life 2020 计划的一部分,筹集的资金将用于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尼泊尔的 WASH 项目,以改善水质,为约 5000 人提供可持续的安全饮用水。

  与水援助组织的合作故事

  2018 年,鉴于水援助组织在 WASH 项目领域的技术专长,Aqua for Life 邀请其合作,成为 Aqua for Life 的三大合作伙伴之一。水援助组织致力于在一代人的时间内,让世界每个角落的每一人都能获得清洁的水、符合标准的厕所及良好的卫生条件。目前,该组织正在 28 个国家努力改变最贫穷和最底层人群的生活。水援助具有全球影响力、奉行协同合作的工作方法,致力于为解决世界各地的水危机提供可持续性强的解决方案。

  2018 年至 2020 年期间,Acqua for Life 计划为水援助组织的三大项目提供支持,这些项目的工作重心是完善马达加斯加、尼泊尔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学校和医疗保健设施。今年在尼加拉瓜启动了第四个合作项目。

  与 Water.org 的合作故事

  2020 年,Acqua for Life 与 Water.org 开展合作,Water.org 是一家全球非盈利组织,通过小额贷款等可负担的融资形式,帮助人们获得安全的水资源和卫生设施。Water.org 拥有超过 25 年的行业经验,可提供专业见解,擅长利用市场驱动的金融解决方案改变生活,解决全球水资源危机。迄今为止,Water.org 已让 16 个国家或地区的逾 2500 万人口获得了安全的水资源和卫生设施。

  Water.org 与 Acqua for Life 合作,致力于改善坦桑尼亚逾 1.8 万人的生活,让他们获得安全的水资源和卫生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