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下午,2020国际垂直马拉松公开赛华中首站在湖南之巅——长沙IFS火热开跑。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梁汝岚,长沙市芙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焦英,2012伦敦奥运会举重冠军王明娟,亚长沙IFS市场部总监曾雅菁女士,亚太地区垂直马拉松协会、国际垂直马拉松组委会主席陶云峰先生,长沙尼依格罗酒店总经理柯跃健先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赛事由世界高塔竞速协会(TWA)、亚太地区垂直马拉松协会(AVA)授权认证,长沙IFS主办,长沙市体育局与芙蓉区人民政府指导,长沙尼依格罗酒店和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联合支持。

  作为2020华中首站,长沙IFS连续第二年举办该项赛事,让星城地标更添向上力量。天近500名梯客相聚长沙IFS,共同向高达452米共2838级阶梯的湖南第一高楼发起挑战。最终,曾文波荣膺精英组男子冠军,用时16分42秒,打破去年记录;蹇穆华摘得精英组女子冠军称号,用时21分06秒,大众组男女子冠军分别是戴珞和黄菲,他们用汗水创写了新的垂马故事,用行动阐释了垂马精神。

  向上奔跑,结合“速度”与“治愈”的登顶体验

  垂直马拉松作为“都市运动之王”,始终坚持带领梯客向全国各大城市地标建筑发起挑战,通过赛事传递给跑友“向上奔跑,征服巅峰”的运动精神。作为长沙在国际舞台上的城市名片,长沙IFS连续两年主办国际垂直马拉松,为赛事注入的多元化体验,也为城市带来更多向上能量。随着2012伦敦奥运会举重冠军王明娟发起鸣枪信号,意味着今年的垂马赛事伴随着 “速度”与“治愈”正式开跑,除了让选手领略到长沙IFS速度的刺激,更是通过赛事释放压抑半年的双脚,重燃生活的温暖和激情。

  值得一说的是,今年长沙站在展现竞速的运动精神之余,更集结全民力量展现出城市温情。除了保持原有的近200名志愿者选手们保驾护航,以及专业的医疗团队守护选手们的安全与健康,以及飞蚂蚁“旧衣回收”公益项目,呈现大众的温暖力量外,长沙IFS还联合湖南日报发起“益起向上 童步成长–星城心力量”活动,聚合小记者与“小心心”(失母儿童),为他们提供向上奔跑的机会,温暖他们生活之余,同时也让更多人看到不一样角度的正能量。除此以外,组委会联合“治愈共同体”打造“医药馆”补给点,为选手在登顶途中带来正能量的心灵补给,更是为全城带来治愈的力量。

  明星跑团,全民助跑垂马

  组委会为了增强全民参与度,同时为了提高选手的多元化体验,设置了超级风尚奖、超级新星奖、最潮时尚奖、荣誉团体奖等接近10项特别奖项。今年长沙IFS更是为大家带来更为有趣的互动体验,除了邀请草莓音乐节表演歌手为赛事特别创作主题曲《酷跑天际》,并设置垂直马拉松网易云歌单,让音乐伴随跑手们勇攀湖南之巅,更是在赛事期间进行全城广播赛事加油,让全城体验到赛事的热血。而登顶后,也特别在长沙尼依格罗酒店Bar93,为选手们设置了特别休息区,在欣赏独特的天际风景之余,获得身心的放松。

  本次赛事除了奥运冠军王明娟的参与外,现场还邀请了明星艺人团队AGEBOY以及摩登DJ和本地KOL加入,他们用行动展示着垂直马拉松“向上奔跑、征服巅峰”的体育精神,并身体力行为选手加油助威,为星城潮流运动风尚发声。

  星级地标,领跑华中

  作为本次赛道的长沙IFS,位于长沙最火热的商圈五一广场。自2018年开业以来,一直引领着长沙新潮文化的发展,而它452米的高度更是占据了华中高楼的榜首。

  另外,长沙IFS是长沙时尚潮流的聚集地,每年不定期推出主题潮流活动,向星城人乃至全国人民传递出属于长沙的潮流与繁荣气息。近年来,长沙IFS不断追求科技的创新,力求带给星城人更智能的生活体验,其中作为中国首家规模部署的5G商业综合体,依托更高速的5G网络,带给用户沉浸式体验。这次通过垂马赛事,希望选手在体验到长沙IFS的潮流时尚外,也可以带给选手在后疫情时代,用向上问鼎的形式体验速度的快感,寻找更好的自己。

  2020国际垂直马拉松公开赛长沙IFS站已圆满落幕。这次赛事用新的形式诠释了长沙IFS的潮流时尚,用“大楼+体育”的都市运动模式治愈了经历过“体育寒冬”的跑友们。长沙IFS未来也将继续为全民创造更多元化的赛事体验,以带领全民领跑潮流,领跑科技。

  关于长沙IFS

  长沙IFS位于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解放西路188号,属最繁华的五一商圈和中央商务核心区,紧邻黄兴路步行街与解放西路。其总建筑面积为100万平方米,净用地面积达111.5亩,总投资额达200亿元,其中1 IFS高452米,为湖南最高,历时7年建设,创造了诸多工程建设之最。长沙IFS综合体集大型综合商场、甲级写字楼及国际五星级酒店于一身,引进近400个各具特色的商铺,其中囊括国际名品、潮流时尚、中西餐饮、休闲娱乐等,为顾客提供一站式顶级体验。

  未来长沙IFS将在位于项目七层的空中雕塑花园、艺术廊及各楼层室内以及室外的活动空间,举办艺术展、文化交流活动、音乐节及啤酒节等四季不断、多姿多彩的国际化互动性活动,切合热情爱玩的湖南人性格,为长沙市民带来艺术文化与时尚碰撞的全新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