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8日,上海)时值第四个世界回收日,百威旗下墨西哥啤酒品牌科罗娜面向全球首次官宣 ——一种由麦秆回收制成的零浪费新型绿色环保包装将在今天正式推出。该技术由百威全球创新技术中心耗时三年研发,此次科罗娜新型包装为这种突破性技术在百威的首次全球性应用。

  百威亚太首席市场营销官车祁表示:“在百威亚太,可持续发展是我们业务本身。我们始终在不断尝试,探索有助于环境保护的创新发展模式。而科罗娜是和户外、大自然有着深厚渊源的品牌,我们很高兴看到它在循环包装领域取得全新进展,也期待在未来这种技术有更多应用可能。”

  科罗娜新型环保包装上线

  “麦”向未来 探索循环利用新模式

  在本次的包装创新中,科罗娜通过自农民处回收废弃麦秆,使用独特的制浆工艺技术,将其制成环保纸板外包装,在减少90%用水的同时也解决了废弃资源带来的环境压力。科罗娜这种回收再利用的循环发展模式,或将为行业内资源废弃问题提供创新的解决思路。同时,科罗娜也希望藉由世界回收日,吸引更多人关注资源循环利用这项可持续发展事业。

  而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与环保相关的提案议题也备受关注。点外卖时勾选“无需一次性餐具”、买奶茶时选择纸吸管、购物时自备环保购物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环保,并将可持续发展作为自己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作为具有社会责任的品牌,科罗娜也在不断探索更多循环利用新模式,从源头推动改变的发生。

  麦秆循环利用技术在百威的首次全球性应用

  邂逅科罗娜 “乘风破浪”环保正当时

  诞生于自然,科罗娜一直倡导惬意轻松、“就为这一刻”的海滩生活方式。它凭借清爽的口感、透亮的色泽和与青柠的绝妙搭配,征服了大批崇尚自然、追求生活品质与享受的消费者。伴随落日、音乐与三五好友,科罗娜带领人们跳脱日常的纷繁烦恼,重新与美好的自然相连。

  作为世界上销量领先的墨西哥啤酒,科罗娜除了以高质量产品和独特的品牌精神受到喜爱,还一直积极倡导负责任消费方式,以推动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多年来,科罗娜始终将可持续发展作为核心战略,不断在研发设计、包装及回收等产业链各环节创新地融入更多环保举措,为打造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境而不懈努力。

  升级价值链 “塑”造绿色生活

  作为海滩生活方式的引领者,科罗娜长期以来也一直致力于海洋环境保护。从2017年开始,科罗娜就与环保组织Parley联合开展海滩保护工作,通过回收、清理海滩塑料垃圾来鼓励更多人为海洋环境护航。而这项“减塑”工作也曾先后在超过23个国家开展,通过537次清理工作,清理了超过300万平方米的海滩,更有超过2.5万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不仅如此,科罗娜还通过推出FIT PACK易拉罐啤酒包装、减少外包装带来的资源浪费及推出公益片《鱼》等举措来为环保事业积极发声。

  百威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啤酒酿造商,始终坚持和旗下品牌一起不遗余力地推进可持续发展进程。在2018年,百威发布了“2025可持续发展目标”,涵盖智慧农业、守护水源、循环包装、气候行动四大方面。其中,在循环包装领域,百威旨在实现“100%产品包装将是可回收的或大部分使用可循环材料生产”的目标。本次科罗娜新型包装的推出,正是百威集团在环保包装领域的又一次尝试与创新。

  科罗娜源于自然,始终在传递“就在这一刻”的惬意海滩生活方式;同时,科罗娜坚持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为自然理念和生活护航,不仅这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