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生夏长,创新勃发,上海爱马仕之家铺陈一隅盎然天地,以2021春夏新作展现人文创意与至臻工艺交织出的无限可能。呼应品牌2021 年度主题 ⸺ “和马史诗”(A Human Odyssey),此次春夏系列不仅是对品牌多重 “叙述史诗” 历程的回顾,更是对未来新生的探索。

  诚如爱马仕艺术总监 Pierre-Alexis Dumas 在阐述年度主题时所言,“爱马仕的真正遗产 是其丰富多元的人文资源。”而在迎接新年之际,爱马仕不拘一格创新,呈现其对2021春夏 的新意巧思。

  沿袭支持全球各地年轻新兴艺术家的传统,爱马仕此次携手拼贴艺术家 Fenna Fiction 打 造展览空间,在这位荷兰女艺术家的斑斓方寸作品间,巧妙嵌入品牌自身对新一季生活美 学的阐释。数幅艺术家的经典拼接之作,经过爱马仕的解构与重构⸺或倒转或截取,或以 有机玻璃折射或借清漆勾勒,营造出一片缤纷灵动的色彩世界,同时又与全新春夏系列作 品有机融合,在寒冬时节引入明媚春意。

  步入四楼区间,爱马仕甄选的2021春夏新品跃然眼前。 由青年艺术家家 Jan Bajtlik 致敬 “波兰海报派”设计的斜纹真丝“庆典骏马 (Cheval de fête) ” 90厘米方巾 作为本季主打,帽徽、缎带和几何图形沿袭了当年华沙 平面设计师以简洁线条打破陈规的精妙设计。作品中还 藏有设计师爱犬Kluska的头像,一如既往,妙趣横生。

  男士丝巾中,Daiske Nomura 从埃米尔·爱马仕珍藏馆的藏品中汲取灵感,例如这只鬃毛酷似标 志性朋克发型的玩具小马。纹身、铆钉和别针更凸显出这件作品的不羁精神。

  皮具包袋世界

  皮具包袋世界中,Hermès Perspective Cavalière邮差包线条简洁明朗, 造型别具一格,其灵感源自马鞍的鞍翼,在传统方圆之间脱颖而出。一枚 雕刻鞍钉作为包袋搭扣,肩带上的调节孔与马镫皮带一样带有编号。

  全新演绎的 Haut à courroies包袋以帆布和皮革巧妙拼接,从军装中汲取 灵感,饰有多口袋、扁平卡包可卸拆水瓶套等实用细节,彰显冒险家精神。

  女性世界

  女性世界中,明朗色彩与俏皮造型成为春夏季节的活力搭配。

  “Kellydole”小牛皮配 Mysore山羊皮包袋挂坠是 Jean-Louis Dumas于1999年 创作的“Kellydole”包袋的微缩版,呈现可爱笑脸造型。其马鞍包造型、与包带的 组装方式以及迷你旋转搭扣,无一不是精微匠心工艺精心打造的成果。

  由 Swift小牛皮为主打的配饰无疑也是本季亮点。以1950年代腰带为灵感、搭配 了心形镂空金属片和珍珠纹皮革的吊坠项链、手镯、耳环等同系列,彰显爱马仕 皮革工艺的高超水准,也成为情人节耳目一新的妙趣点缀。

  女士巴拿马宽檐帽饰一圈“华丽的缰辔(Brides de gala)”印花(由Hugo Grygkar 设计)罗缎缎带,精致轻盈,富有夏日气息。

  与女性丝巾互为呼应,Claudia 发圈由真丝印花面料制成,饰有纯色滚边,方便 实用,精致迷人,无论赠人悦己,均不失为理想之选。

  男性世界

  男性世界中,实用功能与雅致设计浑然一体,丰富绅士造型搭配。

  Allegretto 小牛皮配Mysore山羊皮钱包及卡包系列低调简约,采用专业 折叠工艺,搭配厚实皮革,呈现浮雕质感的 “H” 造型。

  腰带系列中,精巧的 Chamonix小牛皮腰带搭以大小可容纳手机的可拆 卸包袋,并烫印借鉴自男装系列的“Mr Farrier”图案(由Kin Fan Lo设计)。

  珠宝腕表空间

  珠宝腕表空间内,“Birkin” 包袋在爱马仕高级珠宝中得以重新诠释,化身精 美长项链上的点睛之笔。银、玫瑰金、白金、及镶钻等全新的材质组合通过别 致造型、柔软链甲与精湛工艺将爱马仕高级珠宝工艺体现得淋漓尽致。

  “Chaîne d'ancre Punk” 全新银饰系列以名副其实的雕塑感造型,大胆诠释 拉伸链节、别针、栓扣等标志性元素,尽显摇滚风格。

  腕表系列中,全新“Heure H”腕表搭配金属表链,以小方块组成的柔软表链 犹如表壳的自然延展,巧妙呼应表盘的正方形,并饰以隐藏式折叠表扣。这 款几何图形腕表推出镶钻或无钻等3款版本。

  另一款 “Arceau” 腕表刻有太阳纹(Soleil)几何图案,其设计灵感源自 Fred Rawyler 于2003年设计的一款丝巾,经光影的巧妙诠释后装饰于表盘之上, 结合精致细腻的渐变蓝色或灰色半透明漆面涂层,让新款腕表散发出璀璨 迷人的光影,图案。蓝宝石水晶表壳下的十二颗钻石时标犹如悬浮在表盘上 一般。

  家居陈列区域

  全新婴儿系列由 Morgane Bellec 精心设计,色彩柔和,富有童趣。 考拉、大熊猫、老虎和兔子等可爱图案巧妙运用于围兜、面巾、连帽浴巾、 拖鞋、以及陶瓷浅碗、甜点盘和杯子三件套。

  史诗传颂不仅在于其本身所代表的智慧和勇气,更因其所激发的探索与创造精神。

  法国传统手工艺品牌爱马仕通过追溯百年历程及起源,构建法式生活美学,亦诚邀 有识之士共赴历险旅程,创造典范生活。